B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  企业新闻

河南BB电子官网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9 10:53

3月4日-8日为2024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BB电子官网及所属企业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践行文明行为,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实践者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3月5日为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双鹤湖公司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所有党员和志愿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许下“争做新时代雷锋”的承诺;同时大家纷纷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图书、文具等交由工作人员,参与爱心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随后,双鹤湖公司全体党员和志愿者来到新郑市八千办事处敬老院,不仅慰问了福利院内的困难孤老,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优势开展志愿服务,为敬老院修剪、整理庭院内的绿植,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诠释着对老人们的爱与祝福。

石丹丹 摄

3月5日下午,兴港市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以“清洁家园、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依托遵大路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兴港市政志愿者们在此进行参观学习,现场大家深入了解了垃圾分拣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标准流程及如何正确分类和投放垃圾,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随后,兴港市政志愿者们在梅河公园开展垃圾清理活动,他们手持打扫工具,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捡拾公园主干道路上的塑料袋、烟头、纸壳等杂物,并对随地扔烟头的群众进行现场劝阻,宣传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展现兴港市政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尹文龙 摄

吉肖霞 摄

3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与结对共建单位冯堂办事处结合,在其辖区内冯堂村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集团公司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带去了血压计、血糖仪等基础医疗器械,冯堂卫生院多名医护人员在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讲解基础疾病防治相关知识。随后,考虑到冯堂敬老院老人们外出不便,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一起到敬老院内为老人们开展义诊。志愿者们为敬老院老人们带去了感冒药、板蓝根、膏药等常用药品,并逐一向他们解释各类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今后还能继续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惠民活动。


刘畅 摄

这些活动虽小,但意义重大。今后,BB电子官网将继续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通过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积极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文/郑旭 石丹丹 吉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