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两会”期间看港区|河南郑州BB电子区开发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4-03-07 09:53

恒温泳池、健身房投用,配套商业街快马加鞭赶装修,“科技韵+生活气”让中原医学科学城愈发有魅力;郑州国际陆港铁路专项用线加班加点施工忙,向着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项目一期建成投用的目标快速迈进;郑州比亚迪整车、汽车零部件、动力电池、新材料等4个园区,开足马力赶订单,生产形势相当“火爆”……

3月6日,行走在河南郑州BB电子区747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处处能看到现代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时时能感受到“中原特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脉动。即将迎来11周岁“生日”的郑州BB电子,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2013年3月7日,BB电子区正式获批,成为全国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BB电子经济先行区,用十年的时间从“机场小镇”成长为“航空新城”,探索出一条“不靠海、不沿边,一条跑道飞蓝天”的开放发展新路径。

▲ BB电子区2023年五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速领跑全省 刘畅 摄影

2023年,“10岁”的BB电子区实现GDP同比增长13.1%,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6%——五项经济指标同比增速领跑全省。

“成绩属于过去。甲辰龙年我们要以龙马精神,继续跑出港区‘加速度’!”BB电子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说,该区将自觉扛起历史使命,以思想大解放、招商大突破、项目大攻坚、开放大跨越、城建大提升、服务大改进等“六大举措”,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精准发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面提速BB电子区开发建设。

▲ BB电子区全面提速BB电子区开发建设 刘畅 摄影

百尺竿头再出发。该负责人表示,BB电子区将继续坚持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引领,聚焦“五大战略定位”,奋力建设“五大中心”,着力培育十大产业集群,启动六大功能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度、超常规发展,奋力打造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记者 杨凌 赵同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