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科技韵”+“生活气” 中原医科城愈发有魅力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4-02-27 11:10

一池碧水,一通畅游,一身轻松。2月25日傍晚,在位于河南郑州BB电子区的中原医学科学城,河南尚泰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涛结束一天的工作,来到园区健身房恒温泳池酣畅淋漓地游了几个来回,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省医科院院内的健身房恒温泳池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中原医科城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锻炼、放松的好去处,让人很温暖!”胡涛说,健身房除了恒温泳池,还有跑步机、力量训练器械、攀岩墙、划船机等“个性化配置”,能满足广大科研工作者的不同需求,今年年初投用以来,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点赞。

这是郑州BB电子区全力配套服务中原医科城的一个缩影。

重建省医学科学院、一体打造中原医学科学城,是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重大举措。2023年7月15日,重建省医学科学院挂牌以来,郑州BB电子区不断增强对中原医学科学城生活配套保障,引入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和餐饮娱乐设施,投用数千套可“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全方位营造“食住行、游购娱、教医保”齐备的生活环境,为医科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 可拎包入住的梅河芳邻人才公寓

——市政配套上,形成“八纵五横”主干道路交通网络,累计通车里程约145公里,建成绿化面积约880万㎡,基本实现绿网全覆盖;高路河、梅河2条水系已全部建成。

——公共交通上,郑许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片区内5条公交线路已全部投入运营,新开2条连接郑州市区的公交专线,保障片区群众出行需求。

——教育资源上,在已建成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基础上,新规划建设省实验、外国语系列等优质中小学校7所,计划2025年建设完成,可满足约25000名学生入学需求。

——人才居住保障上,已建成的梅河芳邻、即将投用的省人才公寓,新规划建设的高端人才公寓,合计具备约8000套人才住房保障能力。

……

▲ 梅河芳邻人才公寓鸟瞰图

进入龙年,郑州BB电子区持续加大力度、提速中原医科城配套设施建设,除健身房等“贴身福利”,科研工作者的居住、生活的外部环境在不断快速升级。

“遇见汇娱乐KTV 影城就要来了。”

“丹尼斯全日鲜就要来啦!”

……

就在这几天,距省医学科学院直线距离不足2公里,在郑州BB电子区黄海路与梅河路交叉口附近,数十家临街店面正在紧张装修。

47岁的老张是其中一家生鲜超市的老板。

“地板、墙大白都弄好了,货柜下午就拉过来,再过两天就能开张!这片儿餐饮店多,将来还有医院和学校,在这开超市,我觉得中!”对于未来的生意,老张信心满满。

“为全面提升中原医学科学城内生活配套水平,郑州BB电子区打造的这条商业街,重点围绕餐饮娱乐、生鲜超市、教育培训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招商。”中原医学科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商业街位于绿地香湖湾项目附近,商铺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目前,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装修中的商铺将按照“装修好一家营业一家”的模式抓紧投用。

▲紧张装修中的绿地香湖湾商业街

“听说商业街上还要开一家星巴克,这让医科城的‘医药味’里又多了一缕咖啡香!” 胡涛开心地向记者“剧透”。

国际知名消费品牌的入驻彰显出港区、医科城的国际范儿,星巴克的到来更会带来示范效应,引来更多高端商业为医科城增添烟火气。

对于医科城的未来,胡涛充满信心:“中原医科城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生活将越来越便利,这里将成为科研人员乐享美好生活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