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  企业新闻

昼夜奋战清冰雪 兴港市政不畏严寒保畅通

来源:兴港市政 时间:2023-12-12 16:58

近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BB电子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兴港市政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清除冰雪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及市民安全出行。

提前部署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兴港市政提前储备、装载融雪剂等除雪物资调试除雪车、雪铲等机械除雪设备,召开清除冰雪部署会议,加大道路安全巡查,全体人员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做好遇“雪”奋战准备。

迅速除雪

10日晚上,面对持续大到暴雪,兴港市政全员上岗,持续作战,迅速开展清除冰雪工作。一是连夜对高架桥、地下通道、涵洞上下引坡、华夏大道等重点道路撒布环保型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二是对积雪较多区域调派刮平机、雪辊、铲车等开展机械扫雪,最大限度清除路面积雪,减少安全隐患;三是及时调派环卫工人开展人行道、辅道、十字路口等区域的清雪任务,切实做到除雪全覆盖、无盲点、零死角;四是人机结合清理路面残余积雪、淤泥、积水等,有效保障早高峰道路安全畅通,为市民雪天出行保驾护航。

紧急救援

在除雪过程中,巡查人员发现生物科技三街与淮海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处一车辆停放路间,经过简单询问后发现车内人员已无法正常说话,巡查人员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报警电话,在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车辆妥善处理后,继续开展雪天道路巡回检查,及时上报各路段巡查情况,保障清运信息高效流通,为调度作业及紧急救援提供准备。

截至11日14时,兴港市政累计出动应急队伍3支,人员1400余名,投入固体撒布机7台,大型雪辊9台,雪铲11台,铲车11台,刮平机5台,运输车辆60台,手扶式汽油雪辊6台,轮式推雪铲160把,清运积雪80余处,使用融雪剂130余吨,完成30条路段融雪剂撒布及破冰除雪工作。目前,BB电子区华夏大道、新港大道、高速进出口等主要区域道路已正常通行。兴港市政将持续开展道路及绿化带积雪处置工作,同时对主要路段进行深度保洁,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监测地面桥梁温度,全力守护市民平安出行路。